醉月

我想摘,那颗离我最近的星

这学期因为学习的关系很少刷朋友圈,也不怎么看微信订阅号,所以直到前两天母亲给我发了一句“至少要知道自己的朋友是什么成色”,我才茫茫然地知道了江歌案的新进展。

刘鑫父母那句“是你女儿短命”真的是让我惊呆了,然而在读的过程中我居然也暗暗担心,如果我在门内,我是否会开门,我事后是否会躲起来,我是否会像刘鑫一样怯懦而卑鄙。我怀疑我是否有面对替自己死去的朋友的父母的勇气。

我一方面觉得我的父母绝不会允许我做出这样的事情,我的母亲会温柔而严厉地要求我报答朋友的父母,负担起朋友父母的养老也是很应该的;另一方面又觉得我父母也许会因为担心我和我以后的安全,毕竟陈世峰的判刑还没有下来,万一过了十年放出来了怎么办,举家搬走也是有可能的。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很傻白甜,收留一个刘鑫这样的朋友是完全有可能的;另一方面又觉得自己自私而卑鄙,在那样的情况下站在刘鑫的角度我完全不敢说自己是否会做出和刘鑫一样的举动。

我唯一比江歌幸运的地方大概就在于我交的朋友比刘鑫好很多——上一次室友的前男友追室友堵在家门口,室友知道男生的性格有一点暴力怕我害怕就把他带到楼下谈话。

因为我自私,所以我的朋友都是很好的人——呵呵,真tm讽刺。

评论
© 醉月 | Powered by LOFTER